原标题:时隔121天,浦东“艺术航母”再度扬帆起航,看剧的日子终于回来啦!

  时隔121天后,位于丁香路上的那朵“蝴蝶兰”,再度灯火通明、乐声飘飘。停靠在浦江东岸的“艺术航母”,再度扬帆起航!

  昨晚7:30,“浪奔浪涌·艺路向东”公益演出在东方艺术中心献演。这场演出既是为了致敬医护人员以及热爱生活的市民大众,献礼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同时也标志着东艺成为首个恢复演出的浦东综合性剧院!

  小布温馨提醒:

  先预约,后出行。

  不扎堆,不拥挤。

  文明观看,有序排队,间隔一米。

  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

  为了迎接首批近300名观众,东艺近期特别添置了与国际机场相同标准的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接受安检同时就能完成测温,相当地快捷。剧场内,东艺中央空调采取全新风运行,以保证空气的充分流通,观众间隔就坐。

剧场内消毒剧场内消毒
设置的醒目提醒标牌设置的醒目提醒标牌
查看随申码查看随申码
热成像体温筛查热成像体温筛查

  每日,大堂、自动售票机、观众座椅、通道、扶手、卫生间、电梯等公共部位及公共接触物品都会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毒。公共区域如洗手间、化妆间、贵宾厅等区域还配备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品,均可供观众使用。演出结束后及时清运垃圾,对一次性防疫物资进行单独处理,并保证每天至少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市民进场市民进场

  本次演出的开场表演,由彩虹室内乐团指挥薛源和乐手们共同创编,他们为《贝多芬交响曲》注入了故事情节:乐曲近半,乐手们集体戴上口罩,演出中断,舞台上留下指挥一人落寞的身影。临近尾声,乐手回到舞台上,摘下口罩,奏响最强音。这个特别的作品,表达了演职人员在疫情过后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对回归舞台的渴望。

  对于回归舞台的演职人员,东艺在各演职人员出入口、舞台上场口等处均安排有穿戴防护服的专岗人员,使用手持测温枪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随申码,校验通过后方可进入。侧舞台区域,东艺设有口罩存放点,以便演出过程中不戴口罩的表演人员在离场、候场过程中能及时获取。后台区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保持演员间的距离并做好各项消毒工作。

剧场内温馨提示剧场内温馨提示
抓紧调试灯光声效抓紧调试灯光声效

  音控室、灯控室及机械控制室等封闭环境保持空气流通,并提前对控制室内开关、按钮、控台做好消毒工作,每日消毒次数不少于3次。

  根据文旅部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东艺遵循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30%的要求。“无论以30%,还是50%限制观众人数,东艺在复演后,都会报以100%的认真,不会打1%的折扣。”东艺总经理雷雯介绍,继这场公益演出后,预计在六七月份,东艺首先将引进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院团演出;在下半年,东艺也将安排保利剧院院线演出的巡演;此外,根据国内外疫情的进展,东艺还将邀请有着友好往来的国外院团,回归它们的“中国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