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控制性节点改造施工将于本周五晚(29)全面启动,到今年底建成并通车前,卢浦大桥济阳路,浦东中环立交,浦东外环立交交通都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记者从浦东新区建交委昨天(25)召开的相关通气会上了解到,整个工程有三处控制性节点,分别是抬升卢浦大桥引桥济阳路落地段;抬升中环立交北向东匝道和华夏西路、上浦路跨线桥南北落地段;以及改建现状外环立交为全互通式立交。改造工程启动后,卢浦大桥济阳路落地段交通中断;中环立交仅保留中环往卢浦大桥方向匝道交通,其余方向匝道关闭;济阳路跨华夏西路、上浦路跨线桥交通中断,济阳路东侧杨思西路进口匝道关闭;外环立交浦星公路往徐浦大桥方向和浦东机场往浦星公路方向匝道交通中断。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改造对区域交通影响较大,涉及的周边绕行道路约23条,不同节点施工期间,方案也不尽相同。目前,交警部门已增设以及拆除指引标牌501块,同时将相关信息提供给地图导航服务,进行修改。市公安局路交警总队设处处长季颖秋表示:

  [我们现在预测下来,有这样几个节点会是今后的拥堵的节点。一个就是济阳路的华夏西路,第二个节点是济阳路的杨思路,第三个节点是在华夏西路的上南路;针对这个情况,比如说我们现在把上南路的公交车道,包括华夏西路的公交车道已经暂时性取消,释放了公交车道来给社会车辆的通行,还有是对整条线路上信号灯进行了调整。]

  据介绍,由浦东新区建设的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北起卢浦大桥引桥,南至闵行区界,并与闵行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改造工程相接,设计主线高架6车道,地面6~8车道,高架建成后将实现卢浦大桥、龙耀路隧道、中环、外环之间的快速转换,与南北高架、延安路高架共同构成上海市中心城区“十字”交通骨架。浦东新区建交委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将按原计划,于今年底建成中环以北段高架桥梁并通车,明年3月底外环以北段高架桥梁建成通车。以上由记者周导、胡旻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