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沿江通道西延伸改建工程28日全面开工!郊环线将从“C”变成“O”

  沿江通道西延伸(江杨北路-富长路)改建工程于今天上午全面开工,全长3.9公里,高速公路全线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目前,沿江通道浦东段也在开工筹备中,未来沿江通道将与同三国道、东南郊环、浦东郊环相连,使原本“C”字状的郊环线变成“O”字状,形成全长约208公里的完整环形,更好地服务上海与长三角地区间的客货运联系。详见↓

  先来看一组效果图 

沿江通道工程总图沿江通道工程总图

  城投公路集团说,沿江通道是市域高速干线“一环、十三射、一纵一横、多联”中的“一环”的组成部分,分为越江隧道段、浦西接线段和浦东段三段工程进行建设。其中郊环隧道(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段)已于2019年12月28日通车。

沿江通道西延伸改建工程示意图沿江通道西延伸改建工程示意图

  此次沿江通道西延伸(江杨北路-富长路)改建工程起点为江杨北路,与沿江通道浦西接线A段相接;跨越江杨北路,以高架桥向西布设,在蕰川路立交区预留与规划S16、规划蕰川快速路转向匝道;上跨富长路后,与现状G1503相接。全长3.9公里,高速公路全线双向 6 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沿江通道西延伸段工程的开工建设有利于 G1503 公路独立成环,有利于改善地区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面貌,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本市骨干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