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阴云唱主角 明晨强降水加持降温6度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6月2日5点钟发布今天和明天上海市天气预报: 多云,今天午后到傍晚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今天半夜前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雨量可达大雨程度。南到西南风3-4级。今天最高温度32度,明天最低温度23度。今天相对湿度55%-85%。

来源:上海天气网来源:上海天气网

  今天白天云层增厚,多云到阴为主,白天时段还有轻度霾,温度跟昨天差不多,23~31℃,风向偏南,湿度大,体感有点潮闷。雨的脚步也正悄然靠近,今天午后开始,有分散性阵雨出现,夜里起雨势增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预计降水最强的时段在周三早晨前后,防雨防雷电都不放松,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周四白天雨止转阴,本周未来一段时间,本市处在江南雨带北部边缘,阴云唱主角,降水过程多,再下一次降水预计出现在双休日,带好雨具有备无患。气温比较克制,最高仍在30℃以下,但湿度大,体感总体偏潮湿闷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