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排水量达1800立方米/小时 嘉定这处下立交不怕“浇”了

图说:嘉定这处下立交雨天也可笃行了 市防汛指挥部供图(下同)图说:嘉定这处下立交雨天也可笃行了 市防汛指挥部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雨天出行,对不少居民来说,最担心的可能就是下立交积水了。不过,今年过往嘉定一下立交的居民可以笃定了。这个下立交位于嘉定工业区虬桥路下穿G15沈海高速公路处,自动排水能力提升到了每小时1800立方米,近期已经受了强降雨考验。

  虬桥村村民秦先生说,往年这里一到雨季就会严重积水,最深达2米左右,过往人车不得不从嘉安公路绕行。

  调研发现,积水的原因与硬件设施有关。原来安装的泵站现已老化,排水功效受到影响,而且泵站地势较低,当旁边河水随强降雨倒灌时,必须停电停排。

  今年3月,嘉定工业区着手改造泵站。加高围挡、抬高泵房位置,更换了3台抽水泵,安装了液位检测仪。改造后,液位检测仪通过超声波原理实现水位检测,可以自动控制3台抽水泵同时启动,每小时排水量可达到1800立方米。

图说:改造后的泵站图说:改造后的泵站

  近期,这处下立交经受住了6月5日短时强降雨的考验。当时,虽然“浇”下来的雨量达到了大到暴雨程度,但下立交内部未出现积水,指示牌依然显示绿色(可以通行)。

  据了解,嘉定已对全区92座下立交涵洞完成巡查,确保设施正常安全使用。强降雨期间,相关部门加派人员24小时值守,通过属地化管理单位、管养单位、联勤网格化力量相互配合,加强巡查,确保道路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