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生访谈 | [视频]上海市民运动会下半年开幕,“琪琪”和“康康”来了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2020上海民生访谈》进入第二周,今天走进直播间的是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

  奥运会虽然延期了,但上海市民仍能享受“身边的奥运会”——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市民运动会四年一届,本届赛会将在下半年开幕,线下赛事活动大多在开幕后举行,但市体育局已经给市民朋友们准备好了“线上版”市民运动会,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线上运动会今天正式开赛。

  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关注“上海体育”政务微信,回复“线上运动会”就能获得参赛链接,欢迎大家一起“云”动起来。

  [看]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喊你参加市民运动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线上运动会如何开展?选手们如何决出名次?徐彬介绍,线上运动会设置竞赛类、展示类、趣味创意类三大版块近100个比赛项目,包括了市民喜闻乐见的跳绳、广播操、路跑、定向赛、武术、自行车、引体向上、平板支撑、围棋、象棋等多项赛事,参赛者不论性别、不论职业、不论年龄,不论你喜欢什么,总有一款适合你。

  市体育局充分利用运动轨迹捕捉、云定向打卡、关键骨骼点位移比对等人工智能新技术,让系统程序对参赛者上传的运动视频进行打分,进而排名。除了武术项目,还有划船机、定向赛,以及部分对抗项目,都可以经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云打分,市民朋友可以通过视频上传、线上打卡、隔空对弈等多方式参与到线上运动会中来,在云端与各路运动达人一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