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老版社保卡年底停用 尚有210多万人未换领新卡

  上海自2018年启动新版社保卡集中换发工作以来,截至6月21日,全市已完成制发卡1472万余张。不过根据统计,原老版社保卡持有人中,尚有210多万人未换领新卡,其中约50万余是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为此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提醒,旧版社保卡将在今年底停用,市民应尽早换领新卡,以免影响个人就医。

  在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徐老伯前来办理新版社保卡。

  从申请到取卡,只要十五分钟。

  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珺介绍:“如果原来就是持有老版社保卡的居民,他可以完成即时制卡,就是说他当场可以申领,然后制卡,并且开通。”

  截至目前全市已制发新版社保卡1472多万张,有近500万的持卡人尚未开通;原老版社保卡持有人中还有210多万人还未换领新版社保卡。需要提醒的是,今年12月31日起老版社保卡将停用。

  上海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主任朱亮称:“对于我们的老年群体,如果是行动不方便的,我们也推出了委托的服务,可以委托家人到网点去办理。”

  目前,全市310个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和11家上海新版社保卡服务银行的3000多个网点,均可受理换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