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水不止,上海市防汛办:密切关注中考考场周边道路积水情况

  雨水又来了,上海中心气象台凌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6月28日03时20分发布:预计未来12小时本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和7-9级的雷雨大风。

  此外,上海市防汛办也已发布工作提示:据市气象部门预测,目前太湖附近有较强降水回波向东移动,预计未来6小时内,本市大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累计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降雨。请各级防汛部门和各有关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发展,尤其是中考考场周边的道路积水情况,加强应急联动,全面做好应急排水准备和早高峰交通疏导,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防御指引:

  1。停止在空旷的地方开展户外活动。

  2。停止在江、河、湖、海游泳。

  3。远离大树、墙角或有突出金属物的地方;不要将有金属尖角的物品朝天握在手中或扛在肩上。

  4。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预案,做好雷电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