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1月19日-22日,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将在国展中心举办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将如期举办。

  6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文创办获悉,由长三角一市三省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2020年11月19日-2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办。

  目前,腾讯集团、阅文集团、文广集团、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图书馆、GAA国际艺术品机构、澳门特区政府文化产业基金、瑞士创意中心等诸多重点企业和知名机构已明确参展意向,更多的海内外文化企业正在积极接洽参展之中。

  据市文创办透露,2019年的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汇聚了海内外874家展商,吸引了12.8万人次的观众,达成了约50亿元的签约金额。

  今年的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以此为基础,形成5+2展览布局:包括综合发展板块、海外菁华板块、数字创意板块、文化科技板块、“双创”板块,以及文化生活专题展、授权交易专题展,并且同步推出多场论坛和特色发布活动。

  其中,综合发展板块汇聚全国文化龙头企业,展示产业最新成果;海外菁华板块将设立“海外云互动空间”,拓展海外展商参展渠道;数字创意板块主打“电竞娱乐嘉年华”,以活动结合展览,营造为期四天的活力盛宴;文化科技板块以“科创+文创,激活新市场”为主题,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维度。

  授权交易专题展聚焦文博、艺术品、老字号国潮、影视动漫等领域,促进更多文化企业寻找商机,推动优质IP变现。

  同时,本届展会将重点支持文化企业的“首发”、“首秀”、“首映”、“首用”活动,还将联手各大互联网平台企业,以短视频直播、网红带货等新型营销方式,形成线上销售和线下展示交易相结合的参展新模式;聚焦数字创意、文化科技、文创生活、授权交易等领域,大力推介参展商的拳头产品和核心技术,展示新颖实用的案例,积极提升参展商的营销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