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5后借酒劲爬上40米铁架又不想轻生了,爬不下来电话求救

  借着酒劲爬上近40米高的铁架,张涛(化名)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下不来了。

  6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消防获悉,6月17日,浦东新区临沂消防救援站接到抢险救援任务,位于浦东新区南码头一文化体院休闲园内,男子张涛本有轻生念头,夜晚,他借着酒劲独自攀爬到近四十米高的高尔夫球场围栏铁架顶部。在上面待了半个多小时,清醒之后,他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由于高度过高,无法自行攀爬下来。

  张涛自行拨打了求助电话,接到消息后,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出动,到达现场后,首先利用喇叭对张涛进行情绪安抚,缓解被困人员的心理恐惧。

消防队员正在营救轻生男子 来源:上海消防消防队员正在营救轻生男子 来源:上海消防

  参加现场救援的临沂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陆铭赟告诉记者,该名男子1999年出生,消防员问他为什么要自杀,他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经消防现场勘察发现,现场的栏杆铁架十分湿滑,无法保障安全措施,消防救援人员很快放弃了通过攀爬救张涛的打算。随即,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云梯车登高救他,但因现场绿化隔离带限制,经过几次尝试后,登高作业平台始终无法靠近张涛,救援计划无功而返。

  经过深思熟虑后,现场指挥员做出了“云梯车+救援绳”相结合的方案展开营救,并决定由2名经验丰富的队员执行救援任务。救援队员登上云梯后,缓缓向张涛所在的铁架顶部接近。

  在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一名救援队员通过铁架缓缓爬向张涛,随后利用另外的自救绳绑在他身上,将他带回云梯斗内,成功将他救下。救援结束后,张涛随即被属地派出所民警带走。

  从凌晨的2时45分接警,直到早上8时,救援人员耗时五个多小时将轻生男子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