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毛小狗早高峰搭乘上海地铁,民警们围圈护卫装箱带下车

  6月22日早高峰,上海地铁迎来了一名特殊乘客。

  “已经10站了,狗还在原地趴着,已经来了7位民警了,一起围着狗。” 当天上午,网友“悠优游”在篱笆论坛记录道。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该网友发布的图片看见,一条黄色的小型狗,没有任何宠物犬标志,蜷缩着趴在轨交10号线列车车厢内的紫色座椅下方。

狗狗在车厢内的座位下方趴着。 本文图片均为网友 图狗狗在车厢内的座位下方趴着。 本文图片均为网友 图

  “我们站务员早上8点半左右报告在五角场地铁站,有一只狗跑上了10号线,我们随即派民警上车处理。”轨交警方向记者透露,然而由于最初缺乏抓狗工具,又怕激怒犬只导致早高峰地铁内密集的乘客受伤,只能先围圈将犬只和人群隔离。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交通大学地铁站,这一站上车的增援民警带来了一个箱子。最终,民警成功捕获了10号线的特殊乘客。目前,该犬只已经被送往治安大队流浪犬只安置处。

民警将犬只捕获。民警将犬只捕获。

  对于犬只是如何上车的,轨交警方表示目前只知道无人携带,是犬只自己跑上地铁的。

  上海地铁有关负责人称,除导盲狗外,其他狗不能进入地铁。若有乘客发现,也请及时报告车站工作人员或轨交民警进行处置。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