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残疾小伙直播自己钓鱼时炫耀“车技”,掉入河中被市民救起

  直播的时候炫耀“车技”,20多岁的小刘掉进了河里。

2020年5月31日,民警帮助打捞坠河的电动代步车。 本文图均为青浦警方供图2020年5月31日,民警帮助打捞坠河的电动代步车。 本文图均为青浦警方供图

  5月31日傍晚,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盈浦派出所接报市民求助警情:有一残疾男子骑电瓶车坠入环城水系景观河中。盈浦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处置。

  为保护位于城区边缘环城水系的生态环境,该区域全天禁止机动车进出。民警只能一边联系报警人确认方位,一边步行进入环城水系。

  当民警赶到事发地时,报警人因有急事已经离开,所幸掉入景观河中的小刘,已经在报警人的帮助下攀爬上了景观走道。

  经民警初步了解,小刘是一名残疾人员,父母照顾其腿脚不便,近期为他购置了一部专用电瓶车。小刘日常喜欢到水边钓鱼,并迷上了网络直播。

民警帮助打捞坠河的电动代步车。民警帮助打捞坠河的电动代步车。

  不料,当天他在直播过程中炫耀自己的驾驶技术,不慎跌入了景观河道中。好在被路人及时发现,把小刘从河道中拉上了岸,而电瓶车还在景观河道遂报警求助。

  看到小刘一副着急的样子,民警一边安慰小刘,一边通过小刘的手机通讯录找到其家人。同时,民警和辅警想法设法帮助小刘打捞电瓶车,但由于电瓶车车身较重而且重心不稳始终无法打捞成功。

  此时,一名围观市民建议:要有人下水,把绳子系在电瓶车的四个角上,这样重心问题应该可以解决。市民的建议取得成效,民警与市民最终齐心协力将电瓶车顺利打捞上岸。

  不久,小刘的家人也匆匆赶到。看到小刘已经被安全救上岸,家人连连感谢市民与警方的及时施救。目前,小刘已由家人接回家中。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