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龙东大道改建工程有新进展!内环至中环段高架主线完工

  浦东新区新闻办说,龙东大道改建工程全线共分为4个标段。目前已经完工的内环至中环高架主线,位于1标和2标范围内,全长约4.4公里。高架路上,新布置的交通标识标线醒目,新建的立交匝道连接起中环,新型的无缝伸缩缝让行车更平稳。通车后,可实现内环线与中环线之间的快速连接,对缓解张江地区的交通压力发挥重要作用。详↓

  龙东大道改建工程西起罗山路立交,东至G1503,全长13.85公里,高架主线为双向6车道的快速路,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外加两侧慢行道的城市主干道路。全线高架设有多对匝道,地面道路上还有9座桥梁。沿线途经张江镇、唐镇、合庆镇,也是目前唯一一条依次串联内环、中环、外环和郊环的东西走向快速路。

  据悉,除了高架主线,与中环主线连接的立交匝道以及在金桥路、金科路、科苑路附近的接地匝道也已完成。

  据悉,龙东大道改建工程于2018年底开工,计划今年底全线竣工。施工中,不仅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还突出了绿色施工的理念。全线高架桥承台以上部位,全部实现工厂制作,高架预制拼装率超过90%;在桩基施工中采用的高频低幅免共振钢管桩技术,施工速度快,还能达到低噪音的环保要求。此外,还首次大规模采用了新型的橡胶伸缩缝和无缝伸缩缝,降低了车辆行驶中的振动和噪音对环境的影响,也让车辆行驶更平稳。

  龙东大道改建工程是对浦东新区以及市域快速路系统的重要完善,全部建成后将能有效完善并提升上海市城市快速路网功能,从内环至郊外,只需约10分钟,同时也为张江科学城、唐镇、合庆地区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