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6只名贵小猫被一股脑塞包里偷走:3只死亡,嫌疑人被刑拘

男子入室偷猫  本文图均为 浦东警方供图男子入室偷猫  本文图均为 浦东警方供图

  偷了16只名贵小猫后,员工薛某就离开了上海。

  6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浦东警方获悉,6月中旬,民警在外地将薛某抓捕归案。目前,薛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5月8日11时许,浦东公安分局航头所接报警称,辖区某宠物店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赶到现场却从店主处得知,钱一分没少,但店里的16只名贵小猫不见了,总价值超3万元,这让老板很是心疼。

被薛某偷走的名贵小猫被薛某偷走的名贵小猫

  经侦查,派出所发现5月7日23时许,有一名可疑男子曾潜入店内,之后乘坐车辆离开。老板确认此人正是店内员工薛某,而薛某案发后没来上班。

  其实,事发次日,薛某就离开了上海:接到老板电话后,他意识到东窗事发,赶忙把偷来的小猫交给朋友保管,自己则跑回了老家。他自以为偷猫并不是盗窃,只要老板找回这些小猫,自己就没事儿了。

  由于薛某“简单粗暴”地将小猫一股脑塞进两个双肩包里,当民警找到小猫时,其中三只的眼睛已经受伤化脓,不久后便死亡。

  6月中旬,民警在外地将薛某抓捕归案,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目前,薛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猫、狗等宠物属于公民、法人的合法财产,受到法律保护,任何秘密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