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事关你的“医食住行”和“买买买” 7月新规来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徐世明)直播带货有了新标准、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将正式实施、多地公积金缴存有变化、垃圾分类再添两城……2020年下半年即将开启,7月这些新规正式实施。

  [全国性新规]

  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提至10万元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明确,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不限次;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增加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旅客购买商品超出免税限额、限量的部分,照章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可按规定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

  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有: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全部地区,以及山西、内蒙古、四川、陕西等省份的部分地区。

  买新车可选装原厂ETC

  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调整《道路机动车辆产品准入审查要求》的通知,其中一项提到:自 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供用户自主选装。

资料图 中新经纬 赵佳然 摄资料图 中新经纬 赵佳然 摄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施行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