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生访谈| 不用囤口罩!上海口罩最大日产能已超6000万只,完全能够保障市民需求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一个月的时间,上海十几位委办局主要领导陆续走进《2020上海民生访谈》直播室,一起关注民生、聚焦责任。今天,走进最后一期民生访谈的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

  在疫情期间,广大市民都非常关注口罩生产方面的情况,小口罩关系到大民生,吴金城在节目中表示,从经济分析的角度,其实一个小小的口罩,就是一个劳动力,背后就是136万元产值、40万元GDP。

  他介绍说,首先是在技术上,我们支持口罩厂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包括给一线医生护士提供医用N95口罩的防护保障。这次疫情促使我们上海口罩企业的生产变得更加精准高效,生产设备也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更迭。

  其次是在组织上,我们根据要求紧急动员、抢抓时间,接到任务后,1月23号小年夜第一时间配齐人马,组织口罩等防疫物资紧急恢复生产。有关企业和员工舍小家、顾大局,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1月30号(初六)12家口罩生产企业就克服了部分员工还没有返岗等困难,全面复工,抢抓生产,很多镇和园区干部的家属在企业当志愿者,参与紧急生产。

  最后在产能保障上,经过相关部门、企业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上海的口罩日产量从春节前40万只/天提高到3600万只/天,超过了春节期间全国的口罩产量,最大日产能超过6000万只。所以万一疫情出现反复,吴金城说,市民朋友完全不用紧张,不用囤积,我们的口罩产能是完全能够保障本市市民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