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生访谈|市经信委创新实践“六促工作法”助力复工复产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一个月的时间,上海十几位委办局主要领导陆续走进《2020上海民生访谈》直播室,一起关注民生、聚焦责任。今天,走进最后一期民生访谈的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

  市经信委除了抓好应急防疫物资的组织保供外,还承担了市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的职责。吴主任介绍说,围绕“六稳”“六保”的要求,会同市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其他17个成员单位,花了很大力气来防疫情、抓生产、促发展。

  市经信委主要是抓好“三个生产”:组织应急防疫物资的“小生产”;精准施策、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发展“大生产”;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抓紧培育新经济新动能的“优生产”。

  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支持相关的企业和服务机构开展“云招商”“云签约”“云开工”,3月31号组织了总投资4418亿元的15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推进26个特色产业园区优质项目落地,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和重大影响。

  关于复工复产复市,市领导组织召开了10多次视频工作会议,我们协同市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协调机制的其他17家成员单位,推动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大共性问题。在工作方式上,我们创新实践了“六促工作法”,就是以科学管理促复工,依托金融中心功能促复工,加强科技支撑促复工,接运员工促复工,长三角协同促复工,加强企业服务促复工

  对这些工作加强一线的督促指导,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对上海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