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莫干山路涂鸦墙如何延续发展,我们和“接盘者”们聊了聊

原先在围绕在“天安阳光广场项目”周围的莫干山路上的涂鸦墙已经消失了。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原先在围绕在“天安阳光广场项目”周围的莫干山路上的涂鸦墙已经消失了。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

  上海莫干山路涂鸦墙有了新后续。

  9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报道了《上海莫干山路涂鸦墙将消失?普陀区政府:将在附近园区内延续》。

  近日,记者实地采访了园区以及青年文化厂牌BKSTORE相关负责人,再谈涂鸦文化延续。BKSTORE正致力于与园区合作,一同保护涂鸦文化。

  涂鸦为何进M50园区:希望能被更多人喜爱

  一面长达50米的白色板墙上,出自国内一线涂鸦艺术家之手的涂鸦画作品正将之铺满,这是M50创意园内最近的活力风景。

在M50园区展出的涂鸦墙,总共延续50米长,由12位国内一线涂鸦艺术家创作。在M50园区展出的涂鸦墙,总共延续50米长,由12位国内一线涂鸦艺术家创作。

  “这些涂鸦艺术家大多是90后,年龄最大的一名艺术家也是1988年出生。”青年文化厂牌BKSTORE艺术总监乐梦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些涂鸦艺术家都是国内一线涂鸦艺术家,他们都曾活跃于M50创意园区域,在莫干山路上留下过作品,受到很多游客和文艺爱好者欢迎。

  他们的名字也很特别,包括CASHa组合、RULA、阿鬼GHOS 、Funs、HE-何海鑫、NACIS、鹅融、JATE钱程久钰、SadKnife塞德奶夫、石峰、NOSALT-吴炎、GANTZ—顾润梓等。

  青年文化厂牌BKSTORE隶属于爱奇艺旗下,成立于今年5月。莫干山路上的涂鸦墙得以在M50园区延续,与这一机构的努力有关。这一机构下也有诸多的青年艺术家汇集于此,借助《潮流合伙人》《中国新说唱》等网综品牌,展示青年新生代文化的风采。

  “在我们眼里,原本小众化的涂鸦文化正慢慢被社会接受,越来越多地受到大家喜爱,尤其是年轻一代。” 乐梦融解释说,涂鸦文化不应该只是纯野生的状态,而应该更多元,逐渐成长壮大。“让大家都能看得懂这些,能更多地被社会上的人所喜爱,是我们的目标,因此当时我们找到了M50园区,作为这些涂鸦文化呈现的载体。”

在M50园区展出的涂鸦墙,总共延续50米长,由12位国内一线涂鸦艺术家创作。在M50园区展出的涂鸦墙,总共延续50米长,由12位国内一线涂鸦艺术家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