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就将迎来十一长假,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市民短途游的热情和需求有所增加,上海交警预计,从今天(30)午后开始,各条出省射线高速公路就将出现大车流。其中,通往崇明方向的G1503高东收费站及与其相连接的五洲大道、S20、G1503等高速、快速路段,拥堵将可能一直持续到10月2号晚间。请听本台记者刘婷发来的报道:

  根据浦东交警交通管理智能研判系统的预测,今年十一长假,G1503高东收费站堵车成为必然,进出车流总量将超过64万辆次,创下历史新高。无论是出城还是返程,车流都将比去年同期增加2成以上。从今天(30日)午后开始,流量将逐步升高,10月1号、2号全天也都将处于出城拥堵高峰时段。浦东交警支队车宣大队民警俞晖介绍:

  [(30日)下午的1、2点钟吧,一直持续到夜里,高峰状态。那么10月1号的凌晨,也是不间断的,到夜间10点,一直是一个出城的集中高峰,它没有平峰了。]

  G1503高东收费站周边路网,包括五洲大道、S20、G1503及相关部分地面道路,届时也将发生较长时间拥堵。为积极应对,浦东交警在高速、地面各重要节点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同时,利用警用摩托车每15分钟对G40长江隧道进行一次巡逻,及时发现事故等突发情况,进行处置。浦东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朱融雪说,今年还将采取一项新的疏导举措:

  [从9月30号到10月2号,这3天内,从S20外圈华夏路的进口到外环隧道,允许货运车驶入客车道,减少客货道一个排队积压的情况,提升车流的通行效率。]

  长假期间,本市出入市境道口车流量将达580至608万辆次,同比增长5%到10%。在出城和返程高峰时段,G15沈海高速、G2京沪高速、G60沪昆高速等部分高速路段都将出现车辆积压。除了出城,市区、郊区各大景点也是市民长假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上海交警梳理出了全市最易堵车的25处景点,发出假期出行警示。松江交警支队勤务路设大队民警方佳慧说:

  [预测今年可能会出现较大流量的景区为广富林、辰山植物园、佘山旅游度假区。一旦出现景区停车场达到饱和后,进行研判调度,引导车辆停放至周边有空余的社会停车场及道路临时停车区。]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