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日铁路上海地区预计到达旅客33.2万人次 “反超”出发客流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第五天,假期进入“下半场”。铁路到达客流逐渐升温,这其中,一部分旅客是“提前”返回上海,另一部分则多为到上海游玩的外地中短途旅客。根据铁路上海站(含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统计,今天上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30.5万人次,到达旅客33.2万人次,到达客流“反超”出发客流。

图说:铁路部门做好准备,迎接长假返程高峰的到来 资料图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图说:铁路部门做好准备,迎接长假返程高峰的到来 资料图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今天铁路上海地区将增开旅客列车13趟,主要发往徐州、安徽、沪宁、沪苏通等方向。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天杭黄方向11:00前、安庆方向12:00前票额较为紧张,其余方向均有余票,需要购票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APP、拨打95105105电话订票热线或到火车票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购买。

  记者另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4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41.3万人次,较上日稍有回落,总体仍保持高位运行态势。5日,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各中短途方向客流较前一日增幅明显,为此,长三角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沪宁、沪杭、甬台温、杭黄、宁安等多个方向的运力投放,努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今日,长三角铁路除启用高峰线列车运行图外,计划增加开行旅客列车33列。其中,加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15列,加开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管内中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8列,同时对152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编组,进一步提升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