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返程高峰来了,G40、G60哪里易堵?上海警方发布指南

  双节假期临近尾声,沪杭、沪陕高速等在上海区域的重点路段陆续出现返程高峰。

  返程路况如何?返程高峰在哪些时间段?返程要注意些什么?上海警方发布返程指南。

10月7日18时许,G1503高东段车流量正常,无车辆缓行与积压状况。 浦东公安 图10月7日18时许,G1503高东段车流量正常,无车辆缓行与积压状况。 浦东公安 图

  7日崇明方向返程高峰预计延续到22时

  据上海浦东交警透露,10月7日,G1503高东收费口下行返程流量从早上7时就开始上升,最高峰每小时通行流量约4100辆次。浦东预测,新一波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今日午后,预计延续到当天22时。

  18时许,浦东交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截至10月7日18时, G1503高东收费口当日累计下行车流47514辆次、上行车流22000辆次。目前G40和G1503高东段车流量正常,无车辆缓行与积压。

  为应对返程高峰,浦东交警支队在G40长江隧道下行长兴岛进口处设置观察哨,并配备拖车、两轮摩托车待命,通过实时视频巡逻与每15分钟进隧道实兵巡逻的方式,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隧道内的事故和抛锚车。

  一旦隧道内出现拥堵,浦东警方将立即与崇明支队开展联动,适时采取车道3并2措施,减缓车速,加大车辆间车距,防止引发追尾事故。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高东收费口车辆的排堵疏导,以提升出隧道车辆的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提醒,大量车流集中返沪高峰,长江大桥、长江隧道等道路必然拥堵。驾驶员驾驶车辆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不要争道抢行,保持安全车距。尤其是出了长江隧道口以后道路比较畅通,切勿超速疲劳行驶。

  松江:沪杭高速返程高峰在14时至20时

  10月6日,沪杭高速已迎来集中返程小高峰。上海松江警方预计,7日、8日沪杭高速车流量将骤增,高峰时间段预计在14时至20时。届时,G60沪昆高速进沪方向大蒸港桥52公里处、新桥主线收费站、G60高架段等节点易堵。

  为解决高速服务区拥堵问题,松江沪昆高速检查站利用服务区的有限空地,新开辟临时停车位200余个,将服务区的蓄车能力提升近一倍,同时还安装了2个临时厕所供游客使用。

为应对返程高峰,松江警方在服务区增设200余处停车位。  松江公安 图为应对返程高峰,松江警方在服务区增设200余处停车位。  松江公安 图

  此外,针对有市民想抓住假期的尾巴前往景区游玩的情况,松江警方发布了假期客流、车流、易堵地点情况以供参考。

  据松江公安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松江景区日均接待游客8万人次、车辆1.6万辆次。每日10时至14时为景区入园客流高峰时段。

  在入园高峰期,由于车辆依次驶入停车场过程中通行速度减慢,导致景区周边道路易发生短时拥堵的现象。主要集中在佘山景区的外青松公路、佘北公路、辰山植物园周边的辰花公路以及广富林遗址公园周边的龙源路。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15时至17时则为景区游客返程高峰时段,受车流集中出园的影响,外青松公路、沈砖公路、辰花公路以及龙源路普遍出现了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