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网红”建筑武康大楼假期人从众,市民:以前拍楼,今天拍人

  “小妹妹,拍照别在马路上拍哦”

  “这位师傅请走到路上再拍照”

  “快过马路!安全重要还是拍照重要?”

  ……

  国庆长假临近尾声,上海“网红”建筑武康大楼附近,游客热情依旧高涨。在现场交警的引导下,大家来来往往有序拍照留念。

  坐落于武康路、淮海中路、余庆路、天平路、兴国路五条马路交界处,由邬达克设计的武康大楼不仅“颜值高”,周边的名人故居与历史沉淀更让它“故事多”,因此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10月6日下午,记者看到武康大楼附近客流逐渐增多,人行道上站满了拍照的游客,五条马路的路口都是观光人群。从下午三点开始,警方在每个路口都安排了专人引导与劝阻,看到有人走出人行道拍照,就劝说其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游玩。

  18岁的大学生小李经常来此拍照,他认为游客“比往常多了太多太多”,“还好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但之前我都是以武康大楼为主题摄影的,现在的话镜头里都是人,过去拍楼,今天就拍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