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北外滩”体量最大旧改 东余杭路一期今启签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两年,上海虹口的北外滩一直在进行旧改。昨天,北外滩区域旧改工作再传好消息,虹口旧改史上体量最大的东余杭路(一期)项目正式开始征收签约。

  这个项目共有居民6000余户,如果此次征收签约率顺利通过,这些在老房居住了几代人的居民就将挥别“旧”时光,迎接新生活。这也意味着虹口今年可实现旧改超过1万户,创下虹口旧改历史纪录。

  上午八点半,保定路358号的东余杭路(一期)项目征收基地,数十个签约室里气氛热烈,居民们兴奋地围坐咨询、有序签约。签好名字,一桩多年的心事终于落定,居民陶伟春迈着兴奋的脚步返回家中,提前收拾物品。这间仅有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最多时蜗居过三代人,至今仍使用着节约空间的折叠椅。

  东余杭路(一期)旧区改造项目由110至115六个街坊组成,居民多年来盼望旧改的呼声十分强烈。为加快解决民生,虹口区与市地产集团再次以组团打包的形式集中启动、集中推进、集中开发,一次性启动6000余户旧改,把旧改速度提升到了“快车道”。

  由于项目体量大、涉及居民多,虹口区首次将两个征收事务所整建制投入基地,同时从各街道、部门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开展工作。今年以来,虹口已先后启动15个街坊旧改,收尾交地11个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