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外牌限行新规实行首日:有司机不知政策,被警方现场劝阻

  11月2日起,除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外,每日7时至20时,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等车辆禁止在上海市大部分高架道路上行驶。

  相较此前的限行政策,这次将原先早晚高峰之间的平峰时间也一并覆盖,限行时间也从7个小时延长到13个小时。

杨浦公安 图杨浦公安 图

  为避免未知晓限行新规的外省市号牌车辆驾驶员误上高架,上海杨浦警方安排警力对欲违规上高架的驾驶员开展劝阻,告知最新政策并引导其进入地面道路。

  当日10时,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会同殷行派出所来到中环民星路上匝道入口处开展执勤。据执勤民警介绍,进入上匝道口车辆几乎全是沪牌,但考虑到可能会有不了解政策,或者不清楚状况的外牌车辆误入高架道路,民警依然在工作中留意外牌车辆。

  “现在的限行时间是早7点到晚8点,以前的平峰时间现在也不能上高架了,请通过地面道路行驶。”10时17分,殷行派出所民警范家勇发现一辆外省市号牌车辆欲进入中环,遂将其拦下。经询问,驾驶员果然不知道限行政策已经调整,告知后,驾驶员选择其它地面路线前往目的地。

  同时,民警也发现部分外牌车辆从下匝道口驶出,直到离开高架被民警拦下,才知道自己已违法。

  据交警支队民警倪嘉辉透露,在限行时间内违规进入高架是违反交通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依法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杨浦警方表示,近期将安排警力在原先未限行时间段内,对高架附近地面道路加强巡逻,同时增派辅警至匝道口执勤疏导,以防有车子误入高架,或排队等上高架的情况,防止交通违法行为产生,以及对地面道路造成拥堵,确保高架道路和地面道路交通秩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