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轨交崇明线一期工程可行性报告获批复,设5座地下车站

  上海轨交崇明线一期又有新进展。

  11月4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崇明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海市发改委官网公开信息显示,崇明线一期工程车站有5座,都位于地下。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崇明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上海市发改委官网截图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了《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崇明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上海市发改委官网截图

  批复还明确,崇明线一期工程项目的法人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内容为:地下线路长22.4千米,车站5座,车辆基地1处。

  2019年4月12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官网发布了《上海市轨道交通崇明线选线专项规划(草案公示)》。据规划,轨道交通崇明线途经浦东新区和崇明两区,自南向北经过的主要区域有金桥、曹路、长兴岛和崇明陈家镇。线路起于浦东金桥,沿申江路—高宝路—东靖路—上海长江隧桥东侧—规划陈通路—朱雀路—规划繁郁路—中滨路东侧走行至陈家镇裕安社区。全线设置8座车站,分别为金吉路站、申江路站、高宝路站、凌空北路站、长兴岛站、陈家镇站、东滩站和裕安站。

轨交崇明线规划示意图 上海地铁官网截图轨交崇明线规划示意图 上海地铁官网截图

  轨道交通崇明线是一条快速连接中心城和崇明区的市域线,建成后可与12号线、9号线实现换乘,使陈家镇至人民广场的时间预计缩短至1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