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80斤的小伙病重送医难 保安列队“捧下楼”

图说:小区保安主动担起了小何的抬背任务 特约通讯员 刘必华/摄(下同)图说:小区保安主动担起了小何的抬背任务 特约通讯员 刘必华/摄(下同)

  家住嘉定区安亭镇和亭佳苑小区的小何1年前因病成了植物人,病情加重或发作时需紧急送院治疗。小何身高体胖,光靠陪护的妻子和母亲,根本无法下楼。小区保安主动担起了小何的抬背任务。

  去年,30多岁的小何突发脑溢血,经医院紧急救治,人是救回来了,却成了以床为伴的植物人,至今昏迷。让家人揪心的是,小何的病情时而复发,随时需送医院救冶。小何家住5楼,没有电梯;父亲—直在外工作,平时陪护他的是妻子和母亲。

  有一次,小何突发高烧,急需转院治疗。家人叫来了急救车,但车上只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要把身高1.8米,体重180斤的昏迷病人抬下楼,谈何容易。情急之下,小何母亲想到了小区保安,物业经理金建龙当即答应前往帮忙。

图说:几天后小何出院,他们又用同样的方法将病人“捧”上了楼图说:几天后小何出院,他们又用同样的方法将病人“捧”上了楼

  为了将小何安全地从5楼抬下来,送上急救车,金建龙特地挑选了几名强壮的队员,他们让病人躺在厚厚的床单上,队员们分列两排,抓着床单慢慢前行。

  几天后小何出院,他们又用同样的方法将病人“捧”上了楼。

  之后的几次送医,队员们力度和平衡掌握得更好了。“保安兄弟们真好,小心翼翼地,怕弄疼了,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每次他们累得气喘吁吁,连—口水都不肯喝”。小何妈妈感动地说。

  队员们还向小何妈妈承诺,今后小何上下楼和护送的任务,他们义务全包了。金建龙说:“30岁的小伙子,本该是家里的顶梁柱,看着都心疼。我们应该帮一把,但愿他早日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