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上海菊花展进入最佳观赏期 接待游客超20万

  立冬过后百花尽,却正是菊花方始烂漫绽放的节气。正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举办的2020上海菊花展上,500余个品种近15万盆各色菊花正在绚丽绽放,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呈现出“水韵共青潆幽幽,尽是菊花香溢溢”的美妙景致,为秋天的申城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展至今,已经接待了超过20万人次的赏花游客。

  8个菊花立体造型展区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最有人气的打卡地,每个景点前都围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或拍照留念,或细细端详。细心的游客会发现,菊展刚开幕时立体造型的菊花大多还是绿色菊苗。在经过两周左右适应期和适宜温度共同催化作用下,这些绿色的花苞现正开出或红或粉或黄的花朵,将一个个菊花造景点缀得缤纷,生动活泼,呈现出与开展初期截然不同的赏花效果。

  比如景点“梦之海洋”,采用“海狮”作为景点主题,随着盛花期的到来,原本绿色的海狮被黄色和红色的菊花装扮一新,海狮前原本绿色花海现在也成为七彩斑斓的菊花海洋,寓意上海人民热爱海洋资源、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的博大情怀。而景点“美好盛邀”中,锦江乐园的标志性项目“摩天轮”,被十余个不同色彩的菊球点缀的缤纷多彩,与彩色植物花带、四叶草、进宝等造型一起,既表达了喜迎进博的热烈氛围,又表达了新时代闵行的美好盛邀。

  本届菊展不仅可以看热闹,更能看门道。在精品菊花展区,主办方向游客展示了千余盆品种菊和几十种造型菊,如位列我国十大名菊之首的“帅旗”,花瓣正面紫红色,背面金黄色,中心球状花黄绿色,犹如古代军事统帅的一面旗帜;“墨荷”,犹如墨色荷花亭亭站立墨池……在展区氛围营造上,园方还首次运用了“自然光影”手法,让“七彩菊花”开在了大地上,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预计今年上海菊花展最佳赏花期还可持续10天左右时间,期间五彩缤纷的菊花造景艺术映衬着秀美的公园景色,将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一派自然野趣的秋日森林赏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