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顺手牵羊盗快递 得手后回现场“看热闹”被认出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到了,不少市民朋友又沉浸在喜悦中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量暴增,快递小哥们也忙得应接不暇,当然也有个别心怀不轨之徒趁机来“噶闹忙”,对快递包裹动起了歪脑筋。近日,黄浦公安分局老西门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盗取快递包裹的嫌疑人。

  11月10日10点左右,快递小哥陈某驾驶电动车载着四大包快递包裹,来到老西门地区先棉祠街一小区弄堂里,开始分拣整理然后挨家挨户分批派送。当他送完第一批回到原地时,却发现原先封装好并且贴有快递公司标识的两大包快递包裹不翼而飞了,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于是赶紧打电话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据附近一位居民反映,说好像刚刚看到有个男子扛着两大包东西离开,不过当时他穿着一身橘红色的马甲,大家还以为他是快递公司的搬运工,所以也没太在意。

  就在此时,那名穿橘红马夹的男子竟然奇迹般地出现不远处的路口,眼尖的居民马上认出来——就是他。在周围居民的一致指认下,男子承认自己刚刚“捡”了两个包裹并带回了家。民警带着男子回到其住处搜索,果然找到了已被藏匿起来的一大包快递,而另外一包已经被男子拆开了。

  在派出所,这名叫曹某的男子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的盗窃经过。当天10时许,他途经先棉祠街附近时,看到弄堂里有一蓝一红两个大包裹,便上前打开其中一个,看到里面有不少未拆封的快递包裹,于是便起了贪念,见周围没有什么人,就扛起这两个大包裹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了现场,径直回到距离不远的住处。到家后,他马上拆开几个快递包裹,其中一些是药膏、食品和女式衣服,因为自己用不着就随手扔在一边,还有一包是生姜,他就先放到门口围墙上晾晒起来,其余的先藏了起来准备以后拿出去卖掉。大概是做贼心虚的缘故,曹某担心扛回来的路上被人发现,于是又马上原路返回到现场附近,远远地站在路口望着现场的民警、快递小哥和围观人群。不过因为他这身橘红马甲实在太显眼,立马就被附近居民认了出来,民警当场将他逮个正着。

  据初步清点,曹某盗取的两个大包里共有快递包裹24个,其中部分经核实,价值已超过1200元。

  曹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罪,目前黄浦警方依法已对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