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自行车时速160公里?警方严查大功率非法改装

  电动自行车竟能开到160多公里?近日,徐汇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徐汇滨江地区查扣一批非法改装上路的大功率电动自行车,车主们拿出了《速度与激情》般的“激情”,花上数万元,对市场价格几千元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改装。

  在徐汇警方事故车辆停车场,看看新闻Knews记者见到了这批被查扣的十辆非法改装车。这一蓝一红两辆体型差异明显的电动自行车其实是统一品牌型号的车辆,红车是符合新国标的普通车, 而蓝车仅改装的一套后轮避震就价格上万,远超4000多元的车价。民警介绍,这辆车还算保持了原车的外形,而另外几辆改装车,除了保留车架,已经把全身零件都换了。所有改装,都是为了支撑所更换的大功率电机。其中这辆,可谓这批查扣车中的“飚速王”,空转时速超过160公里。

  这些车辆都是警方在10月30日夜间一次打击行动中查扣的,根据群众举报,警方当晚在龙腾大道彩虹桥周边布控,当场堵截查获这10辆非法改装车,抓获10名违法人员。据车主交代,他们都是通过车辆改装微信群结识,相约在上海各处聚会交流心得、上路兜风。每辆车的改装费用在1万至6万元不等。

  目前这些车辆均已被查扣,10名车主均被行政处罚。警方表示,对于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