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笑脸、哭泣脸、戴口罩的脸都有,崇明稻田现巨型表情包

  一场趣味十足的稻田表情包大赛在崇明区上演。

  在大片金黄色的稻田中,大小朋友们根据事先划定好的区域,拿着镰刀下田体验割水稻,再在水稻收割完后形成的圆环上,或利用工具、或爬上草垛,摆出Emoji表情包:微笑脸、哭泣脸和戴着口罩的脸,一张张生动的表情都被航拍镜头捕捉了下来。

  11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www.thepaper.cn)从崇明区获悉,2020崇明乡聚稻田笑脸(Rice Emoji)活动在民宿“乡聚·建设村”举行。“乡聚”南面是大片稻田,活动正是在这里展开。

稻田里有Emoji表情包:微笑脸  本文图片均为崇明区供图稻田里有Emoji表情包:微笑脸  本文图片均为崇明区供图
稻田里有Emoji表情包:哭泣脸稻田里有Emoji表情包:哭泣脸
稻田里有Emoji表情包:戴着口罩的脸 稻田里有Emoji表情包:戴着口罩的脸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乡聚”创始人——知名建筑师夫妇俞昌斌和陈远。每年稻田收割季,在民宿“乡聚·建设村”周边,他们都会举办一场大型的“稻田实验”活动。

  自2016年开始,俞昌斌夫妇联合专家创意团队,把民宿周边的天然稻田作为活动场地,设计出一年一度的创意“稻田实践”活动。每年都在同一片稻田举办,但主题会有所不同。目前,已连续举办了5年。

  今年的活动,受到抗击疫情的触动,俞昌斌萌生出用表情包来加油助力的想法。“这片稻田种植的稻谷为南粳46号,稻穗收割下来以后将打谷并碾成新米。”俞昌斌表示,每年稻田活动的打造,都是就地取材,草垛和木材等天然材料,都不会对农田造成污染和破坏。

  活动现场还有独具特色的乡土集市,由刘海粟美术馆与上大美院师生进行搭建,摆摊售卖崇明当地的农产品和崇明土布等文创产品。最后,大家在灯笼上写下祝词,进行祈福合影,圆满结束了这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