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沿街店铺今天仍照常营业▲小区沿街店铺今天仍照常营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居民排队进周浦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中午12点30分,记者来到第二站——周浦医院。这里秩序井然,一切正常,不少附近的居民前来此处进行核酸检测。因为出差需求和公司要求,还有居住在五公里范围内的市民也前来做核酸检测。

  下午1点10分,记者前往第三站——上海市傅雷中学。操场上,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对该校全体师生及同住人进行核酸检测。金女士的儿子在该校就读初一,她向记者展示了班级群通知。早上5点44分,班主任通知,“全员今天到校做核酸检测,同时从周一开始上网课”。

▲上海市傅雷中学▲上海市傅雷中学

  记者采访多位小区居民、前往学校做核酸检测的家长和学生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看到上海如此认真、措施到位,特别放心。也希望生病的两位市民能尽快恢复健康。

  下午1点40分,记者来到第四站——上海市浦东医院,目前这里只进不出。医护人员的家属、病人家属等纷纷赶来送衣物。医护人员说,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做完,门急诊暂停,不过住院病人的护理工作仍在照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