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核酸检测点迎来小高峰 市民点赞上海应对速度

  目前,上海共有125个核酸检测机构,最大日检测能力可实现单管单人次62.1万份,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开展检测工作。记者今天走访了上海西片区单日核酸检测量最大的医院之一的上海市同仁医院,发现等候检测的人流比往日增加了不少,医院也启动了应急预案,确保核酸检测平稳有序、科学高效开展。

  下午1点,位于林泉路上的同仁医院核酸检测点外,200多人等候的队伍已经绕人行道打了个弯,队尾还不断有赶来的人加入,他们大多是近期有差旅安排的市民。院方决定,提前半小时开放挂号,并增加挂号窗口。

  一些来沪旅游的老外和来上海出差的商务人士也自觉前来检测。面对新发本地病例,市民们大多抱着平常心。

  为了更快地出报告结果,医院样本每30分钟送检一次。据介绍,发热门诊患者以及住院患者,这两类人群采用的是快速检测方式,2到3小时出具报告。而其余愿检人群的样本,按常规PCR检测5小时出报告,手机端也可以第一时间收到电子版结果。院方表示,目前院内25名检验技师经培训已全部拿到核酸检测上岗证,人力储备是原先的10多倍,24小时不间断检测,日均检测量是原先的5倍。

  同仁医院医政科科长顾志俭表示,不混样的情况下能进行5000份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