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日一波冷空气将“闪送”申城!气温全面降至10℃以下

  12月7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日一股实力不俗的冷空气将横扫大江南北。申城挥别阴雨,迎来阳光,同时将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气温将全面降至10℃以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波冷空气很有可能“闪送”申城入冬。

  昨天是“大雪”节气,不过上海在“大雪”节气中从来没有出现大雪或暴雪的经历,就算下雪也不算多见,通常以小雪为主,比如2018年12月7日进入大雪节气当天,就迎来一场小雪。

  新的一波雨水,明天就要“到货”了。今天上午云系较多,局部短时小雨,下午到傍晚转多云到阴,气温9℃至12℃,体感偏阴冷。

  接下来,时阴时雨的主旋律维持,雨量不大但点点滴滴,断断续续到周六,气温起伏不大,保持在8℃至15℃之间。

  这应该算是秋天最后的时光了。周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就将来袭,下周一、二最高气温全部降至10℃之下,申城即将正式迈入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