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轨交5号线支线将恢复至莘庄,全网最低2元票价同步结束!

  记者从闵行区人大代表相关书面意见上获悉,轨交5号线四六节编组混跑计划将于12月底前实行,也就是闵行开发区—莘庄(4节编组)、奉贤新城—莘庄(6节编组)混跑,对于闵行开发区,文井路,华宁路,金平路4站的乘客来说,前往莘庄方向沿线各站,将无需再到东川路站进行换乘。

  作为江川地区居民来往莘庄的重要线路,轨交5号线南延伸至奉贤后,成为奉贤居民进出市区的主要交通工具。运行过程中,6节编组作为主线往返于莘庄站和奉贤新城站,4节编组作为支线往返于东川路站和闵行开发区站,江川地区居民前往莘庄需在东川路站上车或换乘,出行十分不便。

  对此,闵行区人大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9年1月,便提交了《关于敦促轨交5号线运营商尽快兑现混发承诺的建议》。经多方沟通努力,2020年11月11日,收到了书面意见结案报告:轨交5号线四六节编组混跑将与5号线票价恢复同时进行,混跑车辆行驶方案制定和恢复票价收费标准(即:取消原管内优惠票价)已完成,正上报市交通委进行审批,并尽快实施,至此,江川地区居民呼吁了近2年的出行诉求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