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双十二”入冬!下周申城回暖

  12月12日,上海已入冬!

  12月16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宣布,随着一股全国性寒潮级别的冷空气过境,近日上海气温持续低迷。自12月12日起,本市已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10℃,今天徐家汇站全天气温在1.4℃至6.6℃之间,平均气温毫无悬念的将低于10℃。这也意味着,上海已于12月12日入冬。

  据悉,上海常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2月3日,今年偏晚9天。入冬时间偏晚,间接导致今年秋季变长,从10月4日入秋至12月12日入冬,上海今年秋季长度达69天,较常年平均偏多7天。

  明天,上海晴转多云,夜间云系进一步增多,下半夜转阴有短时小雨。早晚仍需注意保暖。预计中心城区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郊区仍在冰点附近,局部地区有薄冰。白天阳光明媚,最高气温在9℃左右,偏北风风力不大,在3至4级,午间户外体感会温暖不少。

  周四夜间转雨后,周五上海维持阴有短时小雨天气,周六逐渐雨止转阴到多云。周五和周六气温保持在5~8℃之间。温差小,但湿度大,体感潮湿阴冷。这一波“湿冷”魔法攻击之后,上海天气转好。下周上海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回暖明显,日最高气温回升至10℃以上,早晚最低气温在4℃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