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正式开园

  12月17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以下简称“长三角金融产业园”)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开园。作为首家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为抬头的企业,长三角金融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各项工作正式启动。

  长三角金融产业园先行启动区占地19800平方米(约29.7亩),于今年7月10日开工,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00万元,于10月中下旬竣工。后期规划拟对朱家角工业园区内106亩土地进行收储、规划,建设金融产业园核心区,以鼓励大型金融机构总部落地。

  作为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平台之一,长三角金融产业园着力于集聚创新金融、绿色金融相关产业,打造长三角最具竞争力的金融产业为高地,为高端金融企业、金融项目、金融创新和金融人才提供精准高效的拓展服务和政策咨询。作为第一家以“长三角”命名的金融产业园,园区自5月11日正式注册成立以来,孵化器机构和初创型企业纷纷入驻。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机构和企业入驻园区,其中不乏行业佼佼者和极富潜力的开拓者。

  启动仪式上,包括广发银行长三角一体化(上海)托管咨询服务中心、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五源资本、德同资本、正心谷资本、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在内的12家企业签约入驻。

  当天中国投资协会绿色发展中心长三角一体化分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青浦服务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支付清算协同发展研究组等3家机构现场揭牌。

  同时,长三角地区金融产业园协同发展联盟宣布成立。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包括,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金融产业园、长三角(南京)科创金融中心、苏州金融小镇、徐州淮海产业金融创新区、镇江长江金融产业园、扬州金融集聚区、杭州湘湖基金小镇、太湖绿色金融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