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又有强冷空气即将来袭申城,气温准备跳水!

  去年底寒潮的影响已经结束,今天全市回温明显,午后各区最高气温基本都升至两位数,带来近期难得的暖意。明天依旧是多云到阴为主,随着暖湿气流加强,转为阴到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进一步回升,最低气温升至6℃,最高12℃。大家要珍惜这两天的回暖,因为又一股强冷空气发货了!预计周三到周五影响本市,气温又将跌到零下,还会伴有大风和短时雨雪过程。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的降温幅度、最大阵风和降水量都不及去年底的那股冷空气,但过程最低气温几乎持平,防寒保暖工作不能松懈。

  邬锐:“48小时的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可以达到8到10度,市区的过程的最低气温会达到零下6度左右,郊区是零下9度到零下7度,有严重的冰冻。6号夜里本市的风力会明显增大,陆地偏北风,阵风可以达到6到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可以达到8到9级了。6号夜里本市会有短时的雨夹雪或者小雪,7日的白天雨雪渐止。还是前面一次的寒潮,要更加厉害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