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升温有多高,跌得有多惨!周五飙到17℃,周日跌回零下

  今天起,申城大幅升温;周六开始,申城大幅降温!

  没错,最近的天气就是这么“魔性”。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申城周五最高气温能飙升至17℃,但周日就会被冷空气打回原形,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之下。

  昨晨,徐家汇站点最低气温-0.6℃,依然是冻得够呛。受这波寒潮天气影响,申城自1月7日起已连续“冰冻”了6个早晨。好在少了西北风的助攻,寒意缓了些,徐家汇最高气温止步8.5℃。

  寒潮刚刚褪去,一波“大马力”的升温已蠢蠢欲动。今日,有阳光打头阵,在南到西南风的推波助澜下,本市最高气温将回弹至15℃,市民可以暂时告别“缩手缩脚”的日子了,不过辐射降温影响下,早晚3、4℃,仍然是冷字当头。周五,暖平流对沪影响到达鼎盛,全天气温在8℃至17℃。

  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你以为今年的“三九” 冷空气开了个场就“退隐江湖”了?又一股冷空气将在“三九”最后一天赶到。

  气象部门表示,虽然这股冷空气不如此前厉害,但由于前期气温升得过高,降温幅度也是十分可观,甚至有可能达寒潮标准。周六本市最低气温跌回冰点,周日甚至只有-2℃。

  然而,这场冷暖空气之争还没有结束!下周暖平流再度崛起,气温又要快速反弹,下周三的最高气温再次重回15℃,最低气温也有12℃。

  气象部门提醒,气温大起大落很容易诱发感冒,提醒市民关键时期要及时关注天气,注意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