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直击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闭环、有序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更好保护口岸一线、冷链、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本市按照“保障重点、知情同意、愿种尽种、部门组织、属地管理”工作原则,以海关、边检、公安、机场、航司、冷链、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等作为优先接种对象,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1月11日24时,全市重点人群累计已接种60.2万人,无严重异常反应。上海电台记者吕春璐今天走访了浦东机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全流程闭环有序,请听报道:

  针对口岸一线人员工作翻班、人员大多集中在浦东机场等情况,相关部门安排在浦东机场设接种点,科学规划现场接种流程,抽调医务人员驻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更好地方便口岸一线人员接种。

  “请靠左行走排成一排,一次行走,谢谢配合。”下午三点,机场工作人员搭乘四辆大巴前往接种点,依次有序下车后,以40人为一批次,保持人员间隔,走入测温通道、领取预检台和接种台号码。随后走专用通道上二楼,走入对应的预检台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以及接种注意事项告知。

  “四五六号往里面走哦,第二间房。”

  “你以前对打疫苗过敏吗?(没有)严重的心脑疾病代谢疾病有吗?(没有)28天内有没有打过其他疫苗?(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