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冷空气抵达,大风和降温接踵而至。昨天,申城寒潮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高挂,最高气温从前一天的“2字头”暴跌至个位数,降温幅度超过10度,最低仅在2度附近。体感又回到了隆冬时节的寒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介绍,未来几天申城天气晴好,今天晴到多云,最高温度6度,下周一的早晨将迎来本轮冷空气影响下气温的最低值,市区在零下1度到0度,有薄冰;郊区更低,在零下4度到零下3度,有冰冻。不过下周气温会再度回升,周中回到15度附近。

  [下周开始,前半周气温都有一个稳步上升,天气相对也是比较好的,最低气温20号可以达到7度左右。下周四天气也会有所转折,受到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周四和周五会有一次降雨的过程,但气温还是比较高的,最高气温在13到15度,最低气温也要在10度以上。下周基本上最低气温都在零上,最高气温都可以在10度以上,所以总的来说没有比较明显的冷空气的影响。]

  当前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仍然保持,大风蓝色预警在嘉定、金山区仍然保持。这一阶段冷暖空气交替,天气变化频繁,还请市民朋友及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衣物。

  沪上医学专家提醒:对一些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或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儿童、肿瘤患者等来说,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随着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的提升,配套相关举措,可以进一步阻挡各种疾病侵袭。

  同时,为做好冬春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个人防护千万不能忘。

  以上由记者顾赪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