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旬老教授自己录制“加油”视频送给隔离同事:我们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1日,因疫情防控需要,上海仁济医院西院区实施闭环管理。紧急通知一经发出,在西院区工作的职工们立即赶往医院参加闭环隔离,其中就包括了风湿科的相关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

  风湿科是仁济医院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西院区一直是该学科的工作重心区域。闭环管理实施后,科室人员的日常生活是否能够得到保障牵动了各界的心,其中就包括近80岁的顾越英教授。她亲自录制了近2分钟的“加油”视频,鼓励大家在这特殊战疫时刻一定要坚强,要关心爱护好患者和自己。

  顾越英教授是国内著名的风湿病专家,是仁济医院风湿免疫科的老前辈、科室创始人之一,也曾是风湿科党支部的第一任支部书记,科室成员或多或少曾接受过顾教授的谆谆教导。可以说,她的亲切教导是每个风湿科后辈的重要精神源泉之一。虽年近8旬,但她始终关心着医院和学科的发展,也会经常到科室走走看看,为后辈同道提供亲切的指导和帮助,为疑难患者的治疗提供中肯的建议。因此,她被患者和青年医生们亲昵地称为“顾奶奶”。

  接下来的几天里,她更是不顾自己已近8旬的高龄,积极奔走联系,组织人员为隔离中的医护人员准备各种生活物资,改善伙食,甚至还贴心地给每个人准备了小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