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长6.3公里!苏州河静安段景观绿化正式开放

  市绿化市容局说,苏州河静安段景观绿化已正式开放。该项目为静安段苏州河两岸滨水公共空间贯通工程,全长约6.3公里,其中北岸东起河南北路(静安—虹口区界,含河南路桥下),西至远景路,长4.7公里;南岸东起成都北路,西至安远路,长1.6公里。

  各色的花卉在其中次第盛开,靓扮苏州河两岸,翡翠般大草坪更可让人们在冬日里感受春天的美好。快来一起欣赏吧~

  经过九个月的改造,苏州河景观绿化整治全面完成,于今年初正式向市民开放。

  设计方在建设过程中坚持绿化、彩化、珍贵化和效益化的理念,把苏州河畔的景观融入了整个大环境里,营造了良好的滨河景观,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滨水休憩空间。

  该项目以“阅读静安·诗话苏河”为设计理念,延展静安城市舞台、串联城市水岸画卷。尤其是北岸总商会段,以街区花园式共享空间成功打造了一条滨河摩登花街。

  静安段的苏州河重点打造“花园式街区”水岸节点。四大特色段落包括总商会区段、四行仓库区段、福新面粉厂区段及蝴蝶湾段。

  区域内种植了乌桕、无患子、美国红枫、品种鸡爪槭、黄金柳、银杏、花叶三角枫、绚丽海棠、台湾钟樱等上木,挺拔威武,季相分明。

  除此之外,设计方还注重色彩和开花植物的搭配,种植了重金属柳枝稷、紫穗狼尾草、盛春2号杜鹃、百子莲、红帽子月季等植物。

  沿岸的硬质铺装与整个景观融为一体,还在岸边的防洪堤打造了苏州河的故事阅读处等,成了河岸最佳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