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统计,春节前三天,本市共接待游客226.84万人次。客流实时情况上看,昨天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朱家角古镇等景区都迎来了较高的人流量。

  本地市民到市郊看民俗、品美食,成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热门度假模式。其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推出具有中国风的新春限定特别演出——“2021农历新年庆典:属于你的家”;崇明区预热花博会,园区周边老百姓手绘墙画,布置立体花宿,打造花宅夜景灯光秀,让这个春节也有了花博氛围;在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登佘山、喂小羊、赏烟花树等活动其乐融融。

  假期前三天,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崇明等区宾馆民宿累计客房出租率57%,较2019年同期增加27个百分点。

  春节假期,包括130家A级旅游景区、景点在内的上海主要文旅场馆均严格执行预约进园、进馆措施,并遵循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规定,保障市民游客出游安全和舒适。昨天16点,朱家角古镇发布了景区游客预约额已满的提示。与此同时,上海发布、乐游上海等微信公众号也发布春节出游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可一键查询景区景点实时客流量,错峰出游。

  以上由记者姚轶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