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宁路中山北路施工:流量已恢复到节前水平

  从小年夜起,为配合武宁路快速化改造,中山北路武宁路周边实施了新的交通组织。经过一个春节假期的消化,周边路网通行都较为平稳。不过,随着今天各大中小学开学和企业复工,道路流量迅速攀升至了节前水平,今天,武宁路中山北路周边地面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紧邻施工围场的内环上下匝道也出现了车行缓慢的情况,好在拥堵并未继续向内环主线蔓延。

  早上八点刚过,武宁路中山北路口已经有16位民警和辅警到岗疏导。与年初七,施工后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里稀疏的车流相比。入城方向上,武宁路上的车辆缓行的队伍一路向北蔓延超过3公里。紧邻施工围场的内环快速路流量也显著上升,受地面通行能力受损影响,内环外圈下匝道也出现了小段拖尾。沿线的公交司机都表示,街面车流已经基本恢复到了节前状态,高峰时段通行时间拉长。

  沿线948路公交司机说:“跟节前差不多了,一圈下来的话,长10分钟、20分钟。”

  沿线742路公交司机称:“稍微比以前堵点了,堵起来 一个红绿灯跑不掉,要2个红绿灯。”

  在中山北路武宁路,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受施工围场影响,即使是是直行的车辆也需要改变线型,沿着围场绕半个圈才能通过,因此也占用了更多非机动车过街的空间。考虑到今天早高峰路口非机动车流量也较大,为了防止机非混行产生事故,交警部门临时在路口加设了管制措施,将路口通行方式改为机动车好非机动车交替通行。

  交警部门表示,考虑到路口流量已经呈现出饱和状态,为了避免路口的拥堵进一步向外辐射,影响区域路网甚至快速路通行,遇到降雨等不利因素后,将视情增加管制措施,希望周边车主还是尽可能避免经过该路口。

  普陀交警支队机动一大队警长徐约克介绍:“如果出现上匝道拥堵的话,我们会把上匝道封闭,然后使机动车更少地滞留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