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樱花节后天开幕,万余株樱花邀你共赴浪漫之约

顾村公园内游客正在赏樱。本文图片除署名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摄顾村公园内游客正在赏樱。本文图片除署名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朱伟辉 摄

  3月1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宝山区获悉,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的“2021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2日至4月12日在顾村公园举行。

顾村公园的樱花顾村公园的樱花

  目前,公园有110个品种的樱花1.4万余株,种植面积达1400余亩。贯穿东西的“最美樱花大道”串联九大赏樱景点,另有新打造的松月林、兰兰广场和阳光林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新景观。

顾村公园内的樱花顾村公园内的樱花

  目前园内的早樱大寒樱、才力樱正处于樱花雨阶段,纷纷扬扬,唯美浪漫;早中樱类品种如飞寒樱、彼岸类樱花品种等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满树繁花,如云似霞;2020年年底新引进的数百株阳光樱也已进入初花状态,在阳光林摇曳生姿;公园数量最多的中樱染井吉野樱在春雨的滋润下,也已经花苞萌动,静待佳时,预计在三月中下旬迎来盛放,届时顾村公园又将迎来遮天蔽日的“樱花海”。

顾村公园内的樱花顾村公园内的樱花

  由于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樱花节期间,公园实行分时实名制预约购票,票价20元。游客须在微信公众平台“顾村公园”订阅号、服务号或“宝山汇”APP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与购票。

顾村公园内的樱花和摩天轮 顾村公园供图顾村公园内的樱花和摩天轮 顾村公园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