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9)起,辖区内没有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没有社会面疫情的街镇,将有序开放餐饮堂食。为了让这口热腾腾的烟火气不负市民期待,餐饮企业、相关部门正全力以赴。请听报道:

  [大堂呢,我们餐桌会收掉一部分,现有的距离会把它拉得更开一点点。我们也有一部分包房,顾客我们也会优先安排在包房,环境相对独立一点,减少聚集接触。]

  下午三点,记者来到台乡缘苗圃店时,店长何泽密正在重新规划桌椅的摆放位置。根据《本市餐饮服务业复商复市疫情防控指引》,餐饮企业堂食实行限流管理,提倡分时、预约。何泽密说,从加强员工培训、落实消杀管理,到采购新鲜食材……这两天要准备的还有很多,久违的忙碌让大家都很兴奋。

  [6月份开始我们做一些外卖,却是我们压力也很大,单子的量比较少,打包回去就算快一点也要十几、二十分钟,菜肴的温度、口感还是在店里堂食会更好一点。厨房原来的调味品,包括食材,该调整的调整,该更新的更新,期待早日能够堂食,给顾客一个好的体验。]

  在天物空间商场一楼,火锅店今日牛事同样忙碌。店长周贤青说,门店会实行隔桌就座,将就餐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同时为了落实好一客一消毒等细节要求,店员们都要接受培训,并且扮演顾客进行实操训练。

  [上午、下午我们保证三次全面的消杀,员工必须每天一抗原一核酸。餐具除了用消毒柜,我们另外还会当着客人的面,烧一锅开水再消毒一次。两个多月没实际操作了,怕有的生疏了,先体验一下这个堂吃。]

  门店里忙碌的景象,也吸引不少过路市民询问:

  [1、非常期待呀,想去吃火锅了。

  2、非常期待29号可以堂食,朋友啊、家人啊……排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绝对不够我觉得。]

  为了市民吃得放心,浦东新区洋泾市场监管所也加大了对辖区餐饮企业的检查指导。所长王子秋说,他们会重点督促企业进货查验,检查供应商资质并做好索证索票,确保原材料可追溯。

  [通过现场检查,包括微信工作群告知各个经营单位,及时清理销毁过期食品,或者已经腐败变质的原材料,确保恢复堂食后食材的新鲜度。我们也会提醒商户,严禁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货。建议商家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点餐,防止浪费。]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