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示]方便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实体交通卡贴膜服务今起上线

  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分类指引》,有需要的市民,尤其是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可持实体交通卡进行身份信息关联,由工作人员在卡片上粘贴醒目贴膜后,在携带纸质离线随申码的前提下,刷已经贴膜的实体交通卡乘坐市域范围内的公交车。今天(7月1日)起,交通卡公司所属的23个交通卡自营服务网点、200个公交首末站点以及地铁站内的12家全家便利店将提供免费服务(具体服务应符合本市防疫管理要求),市民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及实体交通卡,至以下服务网点进行实体交通卡的关联贴膜。服务网点、相关提醒及问答详见↓

  服务网点

  如下交通卡公司所属的23个交通卡自营服务网点、200个公交首末站点以及地铁站内的12家全家便利店将提供免费服务。请按照本市防疫管理要求前往以下网点办理实体交通卡贴膜业务。

  交通卡公司服务网点

  公交站点服务网点

  地铁站内“全家”服务网点

  友情提醒

  上海交通卡公司将根据疫情管控的需要保存您登记的身份信息,且我方承诺身份信息及对应的交通卡使用信息仅限于配合本市疫情进行事后流调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法律法规我方将做好对您的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根据防疫政策要求,如我方无需再保存您本次关联录入的信息时,我方将不再留存您的信息。

  上海公共交通卡及上海都市旅游卡仍为不记名、不挂失,请您妥善保管您的交通卡或旅游卡。您的关联信息仅用于本市疫情防控,若您丢失了您的交通卡或旅游卡,您可通过“交通卡关联登记”的线上渠道,或携带丢失的交通卡关联的身份证前往上述服务网点,删除原关联信息,避免对您的影响。

  常见问题

  Q

  为什么要对实体交通卡贴膜?

  A

  本服务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等,他们可持实体交通卡前往上述服务网点进行身份信息关联,由工作人员在卡片上粘贴醒目贴膜后,在携带纸质离线随申码的前提下,刷已经贴膜的实体交通卡乘坐市域范围内的公交车。

  Q

  我的实体交通卡没经过关联登记或者没有贴膜,能继续使用吗?

  A

  可以。请按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运营场景方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如扫“场所码”。

  Q

  我携带已经贴膜的实体交通卡以及纸质离线随申码,可以乘坐哪些公共交通?

  A

  请按防疫要求及公共交通场景运营方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具体规则您可以咨询公共交通场景运营单位。

  Q

  如何进行实体交通卡的贴膜?

  A

  您需携带您想要关联登记的身份证及实体交通卡,前往以上服务网点,由工作人员对实体交通卡进行关联并贴膜。

  Q

  如果我已通过线上渠道进行过交通卡的关联,去服务网点贴膜还需要携带交通卡关联的身份证吗?

  A

  需要。您仍需携带您想要关联登记的身份证及实体交通卡前往服务网点办理。

  Q

  能进行交通卡贴膜的交通卡有哪些?

  A

  以下类型的实体交通卡或旅游卡经过关联登记后,可进行贴膜:

  (1)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实体交通卡,含实体交通卡普通卡(如新一代带“

  (2)上海都市旅游卡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实体旅游卡,含实体旅游卡普通卡(如新一代带

  标志的红色卡面旅游卡,原先发行的蓝色卡面、紫色卡面旅游卡等),实体旅游卡纪念卡。

  Q

  我可以帮他人进行实体交通卡的贴膜吗?

  A

  可以。

  若您替他人将他人身份证与他人实体交通卡关联,您可以携带他人的身份证及他人的实体交通卡前往网点将他人的身份证及实体交通卡进行关联,并对该实体交通卡进行贴膜。

  若您本人关联他人交通卡,您可以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及他人的实体交通卡前往网点将本人的身份证及实体交通卡进行关联,并对该实体交通卡进行贴膜。

  友情提醒:关联贴膜仅针对个人公共交通出行疫情防护提供溯源保障,如有情况防疫工作人员将联系交通卡关联的身份证对应人员。

  Q

  一个身份证可以最多关联多少张交通卡?

  A

  同一身份证最多可关联6张交通卡(含通过“交通卡关联登记”线上渠道以及线下服务网点关联登记的手机交通卡、实体交通卡、上海都市旅游卡)。

  Q

  同一张交通卡可以登记关联多个身份证吗?

  A

  不能。同一张交通卡最多只能登记关联一个身份证。

  Q

  已关联的交通卡可以取消关联吗?

  A

  可以。您可以携带需解绑的交通卡及关联的身份证去服务网点解绑。

  Q

  若我关联的交通卡或者旅游卡丢失了怎么办?

  A

  您可通过“交通卡关联登记”的线上渠道,或携带丢失的交通卡关联的身份证前往上述服务网点,删除原关联信息,避免对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