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上菜场陆续有序开门营业 部分设“午休”时段 蔬菜肉蛋供应充足

  本报讯 (劳动报记者 陆燕婷 摄影 颜筱依)从8月15日起,上海各区要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及时恢复批发市场和菜市场的经营,能复尽复,以满足市民买菜需求。

  昨天,劳动报记者实地走访沪上多个菜场,目前各菜场正陆续有序恢复营业。部分菜场在中午设“午休”时段,并在该时段做好防疫消杀工作以安全迎客。

  多个菜场采取“午休”

  “早晨开半天,歇一歇,下午是3点至5点。”静安区高平路菜市场内,蔬菜摊主田女士告诉记者,该菜场前几天已陆续恢复营业,而她则是首批恢复经营的摊主。“菜场刚开几天,可能周边居民还不知道,所以市场里人不算太多。”记者注意到,该市场里多个蔬菜摊位已有序恢复营业,猪肉摊位目前仅开张一个点位,鱼虾水产、豆制品、半成品等柜面已陆续有序恢复。

  中午时分,静安区万荣路菜市场已经休市,拉下的铁网门前放置了一小块提示牌,显示早晨6点半营业至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营业至6点。

  万荣菜市场摊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就租住在附近的万荣小区里,午休时段菜场外的沿街商铺还是正常开放,偶尔也有市民来间歇采买询价。

  位于各个菜市场的出入口处多放置了行业规范,张贴了随申码,入口处设置测温,经扫码、测温后可安全进入菜场。而菜场的沿街商户则是张贴了防疫应急预案。

  菜价平稳有序

  记者注意到,目前,各菜市场内的驻场摊位各类菜价均相对平稳,供应量也相对充足。

  “以肋排为例,价格约为45至50元左右一斤。”朱女士在大华二村集贸市场经营着一个猪肉摊,或因天气炎热市场内的人气不算太高,她的进货量并不大。

  金锣冷鲜肉的摊主颜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坚持平价销售。“供应量现在相对稳定,价格也比较平价。菜场和周边的马路菜场相比,核酸、消杀每天进行,更加安全。”

  各菜市场的蔬菜摊位开摊率最高,价格目前平稳有序。“叶菜、特别是青菜最好卖,本地青菜价格便宜,在1.5元左右。客菜零售价在5、6元之间。”高平路菜场摊主田女士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