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年全市赌博警情下降近两成 远离赌博 自律人生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 记者潘高峰)今天上午,上海警方在全市组织开展“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禁赌集中宣传日活动。

  在活动主会场记者看到,民警搭台设摊,以现场咨询、互动体验、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揭露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欺骗性、牟利性,教育引导公众自觉抵制和远离赌博活动。

  据介绍,此次禁赌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1个月。公安机关将以法规解读、案例警示、成效展示为内容,通过安全课堂、案例分享、张贴标语等形式,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普及禁赌法律知识,阐明娱乐违法界限,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打击震慑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市民群众,积极营造拒赌反赌的良好社会氛围。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公安治安部门根据公安部、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部署,坚持“违法必究”、“打早打小”、“打深打透”,最大限度斩断涉案“人员链”、“资金链”、“技术链”,持续高压打击本市赌博违法犯罪,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据悉,2019年全市赌博类警情同比下降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