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岁小男孩和妈妈闹情绪扭头就走,结果……在火车站把自己弄丢了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殷佳维)1月10日上午,一名年约5、6岁的小男孩在虹桥火车站与家人走散。正当孩子找不到自己的母亲时,正在执勤的武警战士发现情况,立即上前安抚孩子情绪,并帮助男孩找到了母亲。

  据了解,当时正在执勤武警战士,在人流密集的候车室里发现了一名独自逗留的小男孩,武警战士随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过询问,小男孩和母亲走失了。小男孩还解释,自己是因为和妈妈闹情绪,所以才选择独自离开的。离开后不久,小男孩发现火车站内客流较大,失去了安全感,所以才想起来要找妈妈,但他依然十分担心打电话联系母亲,母亲还会生气。

  经过武警战士一番耐心劝解,小男情绪逐渐舒缓,并说出了妈妈的手机号码。武警战士在告知男孩母亲会和地点后,约2分钟后,她匆匆赶来。小男孩见到母亲,立刻扑进了妈妈的怀里。临走时,母子二人向帮助他们的武警战士表示感谢。

  春运来临,火车站、长途车站和机场等场所客流密集,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应始终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避免孩子走失情况发生。